李玟斯_leavens☆

jojo/灵能百分百/HP 德哈等
会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

关于rep女皇

  花了很久才听懂Dress。以前被现场版不插电的绑手舞骗了,全专只听这一首,导致错过了国王心,逃跑车,考拉王等等神曲。

  其实事实是最开始听的时候一整张专辑都get不到,感觉太暗黑太压抑了,有点怕怕的。可能也因为黑白的专辑封面就给我一种低沉的感觉,还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威胁(?),并且自动把这种感觉就带入听歌的过程中,导致当时很长时间都没有打开这张专辑。

  真正对 rep 有感觉是从国王心开始的。被海报上"is this the end of all the endings"吸引了,更震惊我的是我竟然能记住这句词的旋律,因为我真的听这首真的听得很少。然后就发现,OMG我真的错过了好多,这是什么天籁!妥妥的相见恨晚。。我讨伐我自己,听歌不看歌词。(插一句,直接旋律打动我的歌屈指可数,有时候突发奇想看看歌词能大大增强被你霉震撼的程度。)

  再有就是某一天看到有人夸你霉的桥段,说Dress的桥好得不行。

  我:不信。

  不信女上线。

  于是就打开 Dress 开始播放。

  因为真的把注意力放在 bridge 上了,所以第一遍听的时候觉得,哦我趣,好像,还真的不错。

  第二遍:我的谬误过失我的罪有应得我的地动山摇。。这他妈是什么神仙词组!姐我给你跪了(泪)

  第三遍:(统观全曲)好黄。

  第四遍:你剪寸头,我漂头发?这是什么?不过还挺好听的。

  第五遍:。。。怎么感觉听出了点别的。有点甜。不确定,再看看。

  后来在网上冲浪的时候发现霉脚初见真的是一个寸头+一个漂发,一瞬间就有许多难以言说并且交错复杂的情绪。

  一些感觉一下子上来的时候,整个人都是懵的,不知道哪个想法先来哪个想法后来。“我霉真的好幸福”“脚脚一定超好吧”“阿霉状态这么好我好感动呜呜鸣”“我霉一定要比所有人都幸福!”“妈呀建桥大师,给你跪了”“你可以永远相信你霉的词”“绝世好歌”“之前怎么没 get 到这首啊啊啊啊啊又是相见恨晚”“我恨我自己,没品的人”……

  许多一涌而上的情绪过去以后再平静地听这首歌,才发现是真的爱上了。

  后来陆陆续续把 rep 重开好几次,用心了以后才发现,都是很好的作品。

  啊,我爱你泰勒斯。

评论(4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